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進入內容區塊

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全球資訊網

:::

局徽介紹

更新日期:110-01-12

發布單位:航空警察局

本局局徽
本局局徽

一、

局徽的誕生
  本局為凝聚全局同仁向心力,並讓社會大眾瞭解航空警察局工作特性,辦理局徽設計徵選;本局著手蒐集各國航空及機場警察、執法機關徽章,並參訪成功辦理類似活動之機關,嗣於102年11月7日公告本局「局徽徵選活動辦法」,開放由國內外團體或個人報名參加。 為求甄選過程之公平、公正、公開,本案評選分為兩階段,第一階段由本局全體同仁進行票選,結果占成績30%;第二階段由7位委員進行評審,結果占成績70%,其中4位委員為外聘之專家學者。由於投稿作品均相當具有設計水準,各有特色,評審過程中各委員並針對每件稿件作品提出優、缺點比較,並從造形、創意、作品理念及色彩逐項評論分析,經過熱烈討論及委員個別評分,經加總兩階段得分後,選出優勝及佳作作品,其中陳玉茹小姐所設計作品脫穎而出,獲得第一名之殊榮。為求慎重,本局於103年3月13日會議中,將陳小姐之原始圖樣微調修改後之3個局徽圖,提案由本局各單位主管討論及投票決定,最後選出理想中的圖樣,「局徽」於焉誕生。 最後,為感謝本案各稿件設計者熱情參與,除頒發前2名優勝者獎金外,並選出佳作5名,由本局製作獎狀於103年3月份局務會議中公開表揚,以表達感謝之意。

二、

本局局徽意涵簡介
  局徽設計理念係以圓為形,意含和諧、保障、全力以赴之意。居中採用盾牌為底,反白呈現航空警察局所執掌的職務性質。警鴿代表本局落實各項警察勤務,達成「維護飛航安全」、「機場犯罪偵防」、「提供便民服務」三大重點工作。盾牌外圍的圓底,由天際線劃分為深淺兩色,象徵本局週而復始、不眠不休的專業服務與態度。三線三星代表本局首長官階。最外圈的圓,採用象徵光明、熱誠的金黃色為底,加註本局中英文名稱,以符合國際化之需求。
 
本局於103年3月份局務會議中,頒發獎金及獎狀予優勝作品作者
本局於103年3月份局務會議中,頒發獎金及獎狀予優勝作品作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