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進入內容區塊

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全球資訊網

:::

宣導公告

發布日期:112-07-26

更新日期:112-07-26

發布單位:航空警察局

112年上半年航空警察局發布刑案新聞違反 偵查不公開規定檢討報告
112年上半年航空警察局發布刑案新聞違反
偵查不公開規定檢討報告
一、刑案新聞發布及受理檢舉案件統計
(一)主動發布刑案新聞情形:

發布件數及類型統計:查本局111年上半年發布刑案新聞共計6件,皆係依據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第8條第1款對於國家安全、社會治安有重大影響,重大災難或其他社會矚目件,有適度公開說明之必要,其中5件為破獲毒品案件,1件為詐欺宣導案件。
揭露影音資料案件統計:本局依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第9條第1項第6款,揭露偵查中之影音資料、照片者,計5件,皆係破獲重大毒品案件。
有重大理由未去識別化案件:0件。
(二)非主動發布案件情形:無。
(三)受理民眾、機關或民間團體檢舉案件:無。

偵查不公開小組運作狀況
(一)監看新聞情形:

本局勤務指揮中心及刑事警察大隊負責監看112年上半年本局發布之刑案新聞相關報導,未發現有違反偵查不公開情事。

(二)缺失案件之查辦處分情形:本局112年上半年發布之刑案新聞未有缺失之情形發生。

(三)改善或強化作法:

持續宣導員警遵守「偵查不公開」相關規定,現場勘查採證相片、影帶及刑案案情應保密,不得擅自透漏或發布新聞。
 
有關本局發布之刑案新聞,均依規定與業務單位(刑事、公關)共同檢視「警察機關落實偵查不公開發布新聞檢核表」,並經主官核准後發布。
  • 聯絡人
    吳品萱
  • 聯絡電話
    03-3982835
相關附件:
  • 0726航空警察局上半年檢討報告
    • 0726航空警察局上半年檢討報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