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進入內容區塊

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全球資訊網

:::

即時新聞

發布日期:113-02-22

更新日期:113-02-22

發布單位:航空警察局

疑遭騙出國,航警出動成功勸阻女子搭機
民國113年2月21日

發稿單位:刑事警察大隊
聯 絡 人 :隊長陳博全
電話:03-3982174、0919752814


 
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新聞參考資料

■新聞稿1則  □背景資料1份   ■照片
■請立即發布  □請於   年   月   日發布

 

疑遭騙出國,航警出動成功勸阻女子搭機


一、案情摘要:新北市議員林國春辦公室於113年2月21日接獲新北市民通報稱其20餘歲女兒疑似遭不明友人誆騙欲出境前往泰國,且當事人隱瞞家屬已出發至桃園機場航廈準備搭機,請求警方到場協助勸阻。
二、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在接獲本案通報後,隨即清查班機資料並動員至桃園機場內協尋,最終在航廈內尋獲正準備辦理登機報到手續之D姓女子,女子向員警表示計畫至泰國曼谷旅遊1個月,但當員警深入了解旅遊行程時,女子卻對行程全然陌生,員警現場立刻舉出遭詐騙出國案例說明,並通知女子家屬到場,歷經近1小時合力勸說後,女子才總算打消出國念頭,最後交由家屬陪同帶回。
三、國人遭詐騙出國事件在政府部門及媒體強力宣導下,近期已少有被害案件,惟仍不排除少數民眾因資訊不足或受網路交友影響而遭詐騙出國,航空警察局再次呼籲,國人於應謹慎小心,留意詐騙話術及非合理金錢、物質誘惑,避免遭受人口販運集團利用、控制等情事,也透過實際行動強調政府反詐騙決心,共同守護民眾安全。
  • 聯絡人
    許芳維
  • 聯絡電話
    03-3982174
相關附件:
  • 新聞稿
    • 新聞稿
  • 照片
    • 照片